「我剛上網拍賣我的創意了。」是的!你沒聽錯!創意拍賣網 (http://www.idea888.tw/)就是專門給網友上網買賣好創意或妙點子的網站,因為所提供的服務十分創新,短短2年不到,就已經高達70萬人次的累積到訪人數。

相信你偶而一定會有突然靈光乍現,覺得這個想法應該可以賺錢。但是如果這樣的創意想法,在台灣可有管道讓你發表,並藉此找到有興趣的投資者或事業或夥伴呢?所以在連IDEA都可以創意拍賣網裡,什麼想法都有,什麼想法都賣,什麼想法都不奇怪,網站成立的最大宗旨,就是提供網友做為創意交易的免費平台,讓創意的買賣雙方有機會在這個網站相遇,進而結合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創意商機。

在創意買賣個案中,除了一些創意商品,像手創飾品、包包、T恤之外,有人想賣專利新發明、有人賣電影劇本、有人賣早上的時間或到府幫忙做中餐、有人覺得自己的廣告媒體和網站創意超有商機、有人覺得自己擁有一個可以拯救全球的曠世奇案,在去年台灣之光王建民一勝難球的時候,還有人想募捐組團去加油…。網友五花八門的創意,不僅豐富了這個網站的精神,也呼應了政府日趨重視創意產業的發展方向。

除了創意個案之外,網站裡也蒐集了很多跟創意有關的資訊,包括創意活動競賽、創意資訊等,特別是還提供了一個免費的小遊戲「創意產生器」,可以隨機提供創意給網友,讓網友激盪出屬於自己獨創的概念。廣告企劃人Amy就說:「當我腦袋打結的時候,我會到創意引爆點和創意來亂的去隨意逛逛,有時不同產業的創意案例,會讓我的燈泡突一亮。要不就是去玩一次創意產生器,真的滿有意思的,網站會隨機產生一組超怪的組合創意給你,就因為怪得不合邏輯,所以反而會幫助我甩開現有的思考模式。」

創意、創業、環保是創意拍賣網的經營理念。因為創意有商機才能變成事業,不能發展成事業的創意只是空想。至於環保,是網站創辦人堅持的重點方向,如站長說的:「搞創意,也要愛地球。」所以還在網站裡特別開闢了一個「創意行善團」的單元,希望網友利用這個網站,免費或義務性的提供自己的個人專長、資源或創意想法,一起來幫助有需要的族群。

「創意,是個人最重要的職場技能,創新,是企業永不日落的競爭力。台灣需要更多人投入創意產業,唯有創意,才能在無國界的現今生存下去。」站長最理想的創意買賣組合,就是C2B,企業可以用更少的固定人事成本,來取得跳脫產業沒有框框的大創意,而財力物力不足的個人,也可以因為自己的創意而一圓夢想。

所以,有形的創意商品也好,只是無聲無影的點子也罷,只要你勇敢說出你的創意,在這個網站裡,依然有機會用創意圓夢,成為大前研一口中的創意實業家。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427 11:57:13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創意拍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